close

我是一個膠原蛋白控,長期、定期地會吃來補充保養,雖然每次醫生都說「膠原蛋白用吃的沒用啦」,但是很奇怪的是,我就真的吃了之後有所感受。有用沒有真的是見仁見智,說不上來究竟是為什麼?就好像是吃了大量的豬腳湯、雞湯鍋後,隔天真的會潤潤的。可我也不可能真的去天天吃豬腳湯或雞湯鍋吧(說到這個,不得不先推薦驥園、雞窩的雞湯鍋,吃完之後不只是冬天不怕冷了,那種潤潤、估溜的感覺,讓進補有了成就感。)。所以究竟有沒有效我想可能就真的自行體驗吧,自己的身體自己最清楚。

隨著歲月增長,醫學美容取代膠原蛋白成為我日常保養開銷的主力,其實我蠻少擦昂貴的保養品,大概就是透過醫美+食補來補強。

每40天固定做一次醫美,然後搭配天天吃膠原蛋白來加強。今天我就來比較一下過去我長期在吃的幾種膠原蛋白,純粹分享感受,也不去強調甚麼療效。

寫在前頭:我都吃粉狀,因為吸收真的比較好,一般來說有人建議喝飲品,但我自己不喜歡,因為如果天天喝經濟壓力太大外加他也添加了太多有的沒的要去調味讓你喝得下口,所以就長期要保養的人來說,飲品我是真的沒特別推。但是如果有特別的場合,例如去吃喜酒、約會、相親,飲品用來補一下是真的還不錯。感受也蠻明顯的。但真的太傷荷包,不是長久之計,且粉狀也達到一樣的功力,相較於錠劑又更好。

S__16211972.jpg

去日本必買~

資生堂的膠原蛋白,這是我在日本買的,在日本也是銷售很不錯的大牌之一,在日本當地的時候我都是買飲品來喝,我其實比起來比較喜歡粉狀的,飲品的都會加入一些莫名其妙不需要的東西來去調和它的口感,而且即使調和過後,還是難喝啊!重點是帶回來台灣蠻麻煩的,所以就買粉狀的。後來我也依直都習慣買粉狀的來吃,因為吸收相較錠狀的來得更好,而且,真的比較方便啦,我有時候就當口服中藥去吃。資生堂粉狀的每6克含量5000mg,融解速度很快,粉末很細,吃起來偏苦但看了成分表他還加了香料,明明加香料卻還是不好吃,感覺白加了而且...加了香料讓我覺得好像不大好。我大約吃了一個月後因為沒繼續去日本囤貨就沒在延續了。不過如果是在日本買一整包大約六百元以內搞定,可以吃將近一個月。個人覺得很划算,只是台灣不好買就也無法延續這款主打添加了越橘、余甘子果實精華,上網查詢余甘子這沒聽過的成分,是說有「余甘子有清熱利咽、潤肺止咳的功效,余甘子主治感冒發熱、咽喉痛、咳嗽、口乾煩渴、耳痛、維生素丙缺乏症」,越橘則在中醫學認為它「利尿消炎」。不過添加這兩種成分的功效我自己本人是沒有甚麼實感啦,所以pass。 

說到吃後的感受,我覺得,不知道是因為資生堂三個字就讓我醉了還怎樣,我就是覺得奇摩子特好,但說實在的我比較沒有真的特別感覺他跟明治、密錄柯納等的強烈差異。只是覺得自己在吃資生堂的膠原蛋白覺得就應該特別有效,但這種安慰劑心理無價啦,就看個人喜好,加上又是從日本搬回來的,在日本買的價格又平價,所以我每回都會去買。

S__16211970.jpg

接下來就是大家最常討論的明治了,明治這個是我在日本買的但大多數的時間我都買他奶粉罐那款,日本買的跟台灣買的吃起來差異不大,就分享奶粉罐的心得好了,這真的是從小吃到大呀,有種兒時的回憶(誤)。不過眾所皆知的是他的味道重、不好溶解,根據產品的說明:100%使用低分子化且人體容易吸收的魚膠原蛋白,分子量僅5000道爾敦。添加葡萄糖胺、胺基酸(L-精胺酸)以及維生素C。大概都是常見的成分沒甚麼太大的問題,算是我從小吃到大的產品。一罐大概可以吃到40天左右,1000出頭的價格,算蠻合理的售價。所以我25-30之間都是吃他,而且確實在當時我的肌齡狀態,就非常非常有感了,價格又算平民。如果你真的都沒吃過膠原蛋白,想要試試看的話,明治絕對是個好選擇,畢竟日本大廠,又是經典款,沒話說。

但是真有個問題就是他吃起來真是腥味很重,所以我常常無法每天吃,所以會有一餐沒一餐的那樣。看了成分表他有添加阿拉伯膠、乳化劑,前者是一種增稠劑,在劑量內應該都是對人體沒影響的啦,後者則就如同名稱所標示就是乳化劑。明治的產品我到現在就還是都會偶爾買來,但隨著年齡增長,會有越來越多不同需求,就比較少買他了。但我想他是所有膠原蛋白愛用者的最佳入門款不為過。

S__16211973.jpg

而我最近在吃的是一款蠻讓我意外的產品,叫做Ruijia露奇亞,是在台灣的tomods買的,當時是看包裝挺特別的所以就腦波弱買下去,相較前面的產品而言,他比較貴==。想了蠻久的但就試試看吧。但實在有點讓我驚喜,因為他總共有四個顏色,其實代表四種不同的配方。有不同的訴求,藍的就是比較一般的訴求純粹的膠原蛋白,綠色的是添加賽洛美,粉紅色那款式加了維他命c,黃色的則是蜂王乳。因為剛好不同的配方,我就每天輪著吃感受一下不同。這下好玩了,之前我都可能是一個月吃某牌一直吃下去所以就大概是一種漸入佳境,然後斷掉後就打回原形的狀態,ruijia的這款書盒組因為有四種配方,我輪著吃的時候竟然有特別感覺到某一天的狀態會特別好,綠色那款實在是太明顯了。我一開始吃藍的,覺得就和一般膠原蛋白沒啥差異,然後改吃綠色的,發現,潤感真的加倍,原本以為大蓋就是因為吃了之後漸入佳境的關係,但是我接下來改成吃粉紅色的,他添加c所以有點酸酸的,反而味道好一點,可是覺得效果就又沒那麼明顯,改吃到第四種黃色的,強烈的潤潤feel又來了,所以綠色、黃色真的特強。輪著吃的感受特別明顯,

後來上官網查,他們有單賣其中一款的,所以我下次應該會直接買綠的或黃的吧,只是黃綠的單價都比較貴。以書盒的價格來算,1300元,吃一個月,算起來比明治略貴一點點,但是沒辦法年紀大了,有些東西要補的夠力比實惠來的重要。如果之後單買某個顏色的單罐,價格又比較便宜了啦。首次嘗試建議可以買這個書盒包裝的,把四種成分的都吃一輪,我看網友說熟齡女性更適合吃的是黃色的。如果預算考量,跟年歲沒那麼資深,其實藍色或粉紅色就差不多了。粉紅色本身訴求維他命c吃白皙,不過我沒有特別感覺,一般來說,我吃膠原蛋白都不奢望那種功效就是了,不過粉色因為加了西印度櫻桃特別好喝是真的。

 

S__16211974.jpg

 

熱銷大廠蜜露珂娜

寫到這裡,當然還是不免俗的要講一下Milcolla三得利的膠原蛋白,他真的很紅,身邊的朋友不少人也在吃,主要也是電視廣告鋪天蓋地的在下,就一個膠原蛋白的支持者來說,不買來吃好像也怪怪的,整體算下來,他算是頗貴,30天大約要1800,真的有夠貴,可能我們都得幫他負擔一下廣告費用吧(廣告真是多道我隨便轉一個節目就有置入,看到藝人在說阿~這來自日廠大牌)!不過覺得廣告煩歸煩啦,吃起來的感受當然很不錯,我想一堆明星藝人業配的背書,就不大需要小的我來說他的功效,看一下產品介紹吧,光是一條就5000mg膠原蛋白,就熟女來說,這個劑量下的綽綽有餘,讓人整體有感,不過吃了那麼多品牌下來,其實啊,我覺得蜜露珂娜跟上面那個Ruijia綠色那款的相較起來感受度是差不多的,就手摸的觸感來說,都有超高標準的滑滑嫩嫩感,但價差也是明顯貴很多。除非我就是一次囤超大量的蜜露珂娜,價格才會降下來。後來研究了一下成分,那種很明顯的觸感,應該是添加賽洛美的關係,因為ruijia綠色那款也是主打添加賽洛美,賽洛美就是神經醯胺,我們很多擦的保養品裡面都會添加的重要保濕成分,我自己本身也定期在擦神經醯胺原液,保濕的效果我目前比較起來是和玻尿酸差不多的。
 

 

【DHC】膠原蛋白

最後自打嘴巴一下,我說我不吃釘劑,但是還是推了一下DHC,純粹就方便而言,他真的真的很方便,所以啊,我還是會隨身攜帶一包,那天如果沒空吃粉劑,出門在外甚麼的,就吞個五顆。讓自己膠原蛋白不間斷,價格當然又相較上面那些來說都很划算,還經常兩包八五折。所以我還是會常備著。

=====以下是結論=====(純屬個人立場,每個人體質不同,自己感受差異吧)

寫一大串大家不知道有沒有耐心看完,只是很想跟大家分享長年累積下來吃的經驗,但是我想每個人體質不同吃起來的反應也都會有些差異。做個推薦小結論好了。

如果你是40歲以上→還蠻建議可以選蜜露珂娜的或是ruijia的黃色蜂王胜肽那款,蜜露珂娜的膠原蛋白就含賽洛美、維生素c等等,劑量又到5000mg,但是但是我個人覺得他成份裡頭加了太多其實不大需要的東西例如奶粉、糊精,加了重量也加了價錢,更重要的是還要負擔他的廣告費,覺得不划算,同等級的我會推薦ruijia的黃色蜂王胜肽那款,有蜂王乳、維生素D的成分,適合熟齡女,我覺得成效來說兩款給我的感覺差不多,只是Ruijia的沒加那些奶粉之類的東西,吃起來沒那麼順口(?),這就看各人口味了哈哈。

如果你30-40歲,我覺得可能不用下到這種猛藥,ruijia的綠色賽洛美就超級足夠了,其實我覺得綠色這款吃到四十歲應該都不成問題。

30歲以下明治的就能讓你輕鬆保養,或是選DHC的膠原蛋白釘,又或是Rujia的藍色那罐我就從小吃到大哈哈哈,從這些入手,經濟比較沒負擔,也才能持續。

另外也建議,如果你手頭寬裕,不如就嘗試RUIJIA的書盒包裝(四種款式都有),先輪流體驗看看,可以清楚了解自己身體適合哪種。有人可能真的吃純粹的藍色那款就好了,我妹說他吃藍色的就夠了他分不出藍綠的差異(真的是年齡大了才有感吧我想= =")

所以接下來我的策略會是這樣的:

ruijia賽洛美膠原蛋白(綠色那罐)作為日常保養的基礎(畢竟已經超過30了),每天可吃1-2包,冬天比較乾燥的時候,我可能會吃兩包,然後包包裡面帶著DHC的釘劑,以防老年癡呆出門忘了吃,上班時可以補救一下(因為我習慣早上空腹吃效果比較好)。然後趁特價的時候買明治的膠原蛋白飲,我都會囤個兩盒在家裡,如果當天要約會幹嘛的,就拿來補強。但不會作為日常飲品,如前面講的,他加了太多有的沒有的東西我實在不想天天喝這個當保養,也會吃進身體未必需要的糖之類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